投放指南 | 知乎效果廣告oCPC投放指南!知乎信息流開戶!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給大家介紹了oCPC產品的原理,投放基礎規則,詳見新產品上線| 目標轉化出價(oCPC出價)控制轉化成本,提高廣告效率
此篇將著重解析知乎oCPC投放指南,希望能在實際投放過程中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首先要正確的了解oCPC的投放條件和當前的適用場景
1、 數據對接準確
下載類支持API回傳(注意歸因周詳,數據回傳時間戳);
留資類:畫報、JS埋點、API回傳(注意目標設置明確,誤遺漏轉化代碼)
注意:數據不準,提供給模型學習的數據不準,轉化預估不準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2、 前期需要積累20個轉化才能在使用oCPC投放
20個轉化積累是oCPC基礎投放門檻,但入第二階段才是真正的oCPC發力階段,需持續保持單元日轉化>10個,是效果達成的數據基礎條件。
注意:保持穩定的轉化才能給算法模型不斷學習數據的機會
優化師親測推薦:
參考賬戶內轉化好的創意和定向組合,優化新創意上線測試,(ctr、cvr數據合理),能快速控本、降本,可縮短成本試探周期。
賬戶內有穩定投放的跑量創意,但投放成本稍高于預期成本30%,通過oCPC投放成本降到了預期內。
賬戶內有幾個單元投放的創意成本ok,但轉化和成本都波動,切換oCPC投放后,成本更穩定了。
投放oCPC能達到穩定控本,降低成本、節約人工運營成本的效果。
oCPC目標轉化出價是一種自動的智能出價優化策略,以轉化目標為優化目的的投放方式,通過模型預估點擊率、轉化率進行智能出價,高轉化流量高出價,低轉化流量低出價;
判斷流量的價值,需要有大量且穩定的數據積累,從推廣層面講,廣告內容、推廣人群、推廣產品相匹配是轉化的基礎;從賬戶優化層面講,找到跑量創意+定向+落地頁的組合,是轉化成本達成的基礎前提。所以在賬戶推廣前期,需要不斷的測試創意(內容、文案風格、圖片等搭配)、定向(基礎屬性、人群包等),形成基礎推廣模型,后續的整個推廣過程基于此模型進行優化迭代,才能持續促進效果的提升。
oCPC 投放的兩個階段,**個階段就是要找到**跑量組合,進入第二階段oCPC模型生效,按照轉化出價投放,實現穩定控本,降低成本的效果。
注意:oCPC不是**的,它可以提供人工運營效率,但無法完全替代人工來優化,如果創意不符合人群偏好,人群定向和所推廣產品不契合,落地頁路徑等問題導致點擊率低、轉化率低,那么需要先進行人工的優化;
二、其次必須知道oCPC 投放中,各類數據指標的依賴關系
◆成本達成能力與CPC、CVR 直接相關,CPA =CPC/CVR 目標轉化出價的設置和調整均需要結合賬戶內CPC、CVR 的實際情況來衡量
◆拿量能力與轉化出價、CTR直接相關,eCPM=目標轉化出價*預估CTR*預估CVR, 通過高出價、或者高CTR能拿到更多的量
相關數據指標計算關系
**階段:ecpm=cpc*ectr*1000
第二階段:Ecpm=目標轉化出價*ectr*ecvr*1000
CPA=CPC/CVR
例如:CPC=1元 ,CVR=2%
CPA=1/2%=50元)
CVR = CPC/目標轉化出價
例如:CPC=1元,目標轉化出價20元,CVR=1/20=5%
CPC(注意平臺底價) =目標轉化出價* CVR
例如:目標轉化出30元,CVR=2%,CPC=30/2%=0.6元
三、操作層面上如何做好oCPC投放?
層級
核心
明細說明
賬戶結構
【1個單元對應1個創意】
單創意日轉化>10,可采用此結構搭建
【1個單元對應多個創意投放】
單創意日轉化<10,可通過創意組合使單元日轉化>10單元
單元層級
定向優化
評估每個定向對單元轉化的精準性影響,優先從1類定向收緊或放寬
√一類定向:移動運營商、設備價格、網絡環境
√二類定向:地域、年齡、時段
√三類定向:興趣、關鍵詞、App行為、自定義人群包
轉化出價優化
√初始出價:建議結合賬戶近期轉化成本來設置,可參考CPC平均投放成本 ;如無歷史數據參考,建議用以下公式推算成本=近一周大盤CPC/賬戶CVR均值
√階段出價:根據您的預期推廣目標(穩定成本、降低成本),結合實際投放的數據和轉化成本,階段性調整轉化出價,縮短轉化出價和轉化成本和差距
√期望出價:通過一定周期優化后,您可以接受(合理考核成本)的轉化成本范圍,即可接受的出價范圍。
√ 出價調整幅度及頻率:剛進入第二階段前3天內,可1天調整出價,可按照40%-30%-20%的幅度進行調整接近轉化出價
當成本與轉化出價差距再20%左右時,可2天調整出價,按照10-20%的幅度調整
創意層級
創意優化
√投放oCPC起,新增3條創意投放,只要新增創意,至少同時新增3條。
√投放一周內,持續優化盡量保持每天有2條創意在線投放oCPC
√投放二周內,oCPC可持續投放創意量占比50%,與CPC創意量 1:1
√持續優化創意,每周新增3條新創意測試,以確保創意新鮮度,避免創意效果衰退導致效果下降
優化調整
頻率
頻率
√創意ok的前提下,主要優化定向、轉化出價
√建議2天為調整周期,調整后關注2天數據變化再進行下一輪的優化調整
√最多1天調整1次,勿1天多次調整,否則影響預估準確性
在**階段(CPC投放),核心目的是找出穩定出量的創意+定向+落地頁組合,確保能有穩定的轉化量
具體操作:
未測出**的創意方向和定向組合(零基礎)
參考——賬戶基礎優化(測試期),先測出創意方向、基礎定向等組合;
上線多個計劃(單元)進行測試,分別應對不同的落地頁、人群、創意文案等(盡量細一些),把穩定出量的組合找出來,有一定的轉化基礎積累,且保持一定的轉化量(單元日轉化>10),才能更好的通過oCPC達到投放效果
已測出**的創意方向和定向組合(已經有跑量基礎)
參考**組合進行優化迭代,再此基礎設置下通過oCPC達到穩定成本或降低成本的效果
點擊圖片放大更清晰
進入第二階段,才是oCPC模型生效的開始,核心是達成合理成本,持續調優保證投放的穩定
【互易眾合】(北京)廣告有限公司是國內知名互聯網廣告產品供應商,您想要的戶外媒體資源,這里都有。
【互易眾合】廣告有限公司擁有專業團隊,行業**水平,整合互聯網營銷資源,為您解決各種信息流廣告方面的難題,如果您有任何廣告投放方面的問題,歡迎來電咨詢!
每個單元均需遵循此階段性目標和步驟投放
步驟一:達成合理目標成本:合理出價(即賬戶一周內平均轉化成本,或者按照CPA=CPC/CVR的公式換算目標出價)
步驟二:成本達成穩定:達到目標成本后,觀察2-3天成本保持,達成率ok即穩定
步驟三:成本穩定后,進入常規優化階段,可根據數據表現進行降成本、持續控制成本的操作,持續優化創意(迭代新增),保持創意新鮮度,保持創意轉化持續性。
常規優化階段,核心要優化出價、創意、定向
目標轉化出價優化
競價環境的變化,展現、點擊、轉化數據的波動,都會造成oCPC成本的波動,所以需要結合實際的數據情況和競爭強弱程度,適當調整出價,來確保目標出價的合理性和成本達成的穩定性,建議以2-3天的周期來評估調整。
創意的持續優化新增
創意均有有衰退期。需要持續的有新的創意迭代,保持創意新鮮度,多條跑量創意在線投放,確保效果轉化的持續性
定向組合、落地頁的持續優化
轉化率是成本達成的重要指標,提升轉化率的長效方式是優化定向、優化落地頁;建議持續迭代新的定向組合,創意的落地頁方案來提升綜合效果。
點擊圖片放大更清晰
**,為保障oCPC算法模型的持續學習以及投放的穩定性,在投放過程中需主要以下幾點:
1. 確保充足的預算和在線投放時間
2.切勿頻繁的調整賬戶,建議至少以天為維度來觀察數據,最多1天調整1次
3.單元日轉化量的穩定性(單元日轉化>10),如果出現轉化衰退的情況,通過轉化率優化、跳高出價或者優化迭代新增創意的方式,將單元日轉化提高到10個以上
4.確保出價的合理性;(動態環境、動態數據,動態出價) |
合作:王玉聰
電話:010-59415202
手機:15801459210
郵箱:Even.wang@hyzhad.com
QQ:2375106014
互易眾合(北京)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阜通大街10號寶能中心B座1306
|
友情提示:
信息由用戶自行發布,采用請謹慎,我們鼓勵您當面交易。如有不符合法規或造成侵權,請及時通知本站更正或刪除,具體聯系方式見頁面底部聯系我們。名站在線只為傳遞信息,我們不做任何雙方證明,也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信息轉載,請標明來源于www.leahreiner.com ,謝謝。 |
當前頁在本站[名站在線]7天內點擊次數(點擊次數為零的日期不顯示): |
信息評估: |
(還沒有網友對該信息作出評估,你想為該信息提供第一個評估嗎?) |
濰坊建筑模板|濰坊建筑模板品牌|濰坊建筑模板廠濰坊建筑模板|濰坊建筑模板品牌|濰坊建筑模板廠
山東盛泰木業有限公司www.jiancai0536.com始建于2007年,位于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喬官鎮工業園。主要產品有各類建筑模板,清水模板,清水覆膜板,防水模板,包裝箱板,我公司主要生產盛泰牌**建筑覆膜模板。 有3×6尺、4×8尺等產品覆蓋整個模板系列。公司本著誠實正直、信守承諾、先賣信譽后賣產品、與客戶雙贏的經營。我公司以優質的產品,良好的信譽贏得了全國各地客戶的信賴,使得我...南寧華揚太陽能維修精湛的技術24小時售后維修服務電話0771-6713-484
華揚南寧華揚太陽能售后服務電話專業安檢中心
南寧華揚太陽能維修電話;0771-6713-484 0771-6713-484
南寧華揚太陽能廠家售后維修服務多年來,本著信譽至上、至信至誠、開拓市場、爭創**、以信為本 、以質求生的宗旨目標。以專業的技術、優質的服務受到了廣大客戶的認同和稱贊,為了更好的為客戶提 供更優質的上門服務,提高中心的形象與榮譽,制定了**的服務規范,服務承諾。目前,中...好吃的富硒葡萄_信譽好的富硒葡萄廠家好吃的富硒葡萄_信譽好的富硒葡萄廠家利農果蔬合作社生產的富硒葡萄包裝標準是袋裝,凈重1kg,是以葡萄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用品,隨著公司的經營規模逐漸壯大,公司的年營業額已經達到了每年50萬元左右。 合作之中,為了讓我們的合作更加暢快,舒心,請知悉我們富硒葡萄的一些基本特性。富硒葡萄是采用袋裝的包裝形式包裝,保質期一般為一個月,需要蔭涼處儲藏才能確保產品儲存時間更為持久。公司產品會在客戶確認訂單后,會及時...創新的皮塑燈飾,超低價帝標創意皮塑燈品牌推薦創新的皮塑燈飾,超低價帝標創意皮塑燈品牌推薦 濤聲燈具現在主要推廣帝標創意皮塑燈。我們會在您下單之后盡快發貨,確保您的貨物能及時、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上。在客戶沒有特殊要求前提下,默認采用陸運;快遞的方式對貨物進行快速安全的配送。為確保產品能夠安全快捷的送達到客戶手上,濤聲燈具采用的是陸運;快遞的物流方式進行帝標創意皮塑燈的配送,運費買賣雙方協商,客戶可通過銀行轉賬;當面交易;支付寶的方式支付貨款...OR型油冷卻器 泰州市華立OR型液壓油冷卻器產品具有體積小、重量輕、耐腐蝕、抗疲勞、耐高壓、較好的柔軟性和密封性、安裝方便、使用壽命長、冷卻效果佳、防銹、防漏裝置等特點。
OR型液壓油冷卻器特點1、傳熱面積廣本冷卻器的傳熱管采用裸管的設計,冷卻效果佳。2.不漏油因板管與本體采用一體化設計,可以避免水與油混合的困擾.
裝配容易腳座可360度自由轉動,對于本體隨意更換方向及角度裝配,通過腳座可直接焊接在母機或油槽的任何位置,既方便又簡單。 ...
|
|
|
|
|